Friday, July 9, 2010

左手画方右手画圆

那天在书上看见数学家以左手画方右手画圆的故事,真得很惊讶他们是如何办到的。
我尝试了,却徒劳无功。手就是不听使唤,要么是圆形,要么是方形,两者根本无法同时画出。即使成功,也不过是圆不圆方不方的奇形怪状。或许,我真的是欠缺了数学家灵活的脑袋吧。
一心二用,倒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。我就是那一种无法做到的人。头脑死死板板的,欠缺灵活性,我总觉得我解决问题的速度不够快。至少对于我这种要求高的人,不算快。这样一来,一直要求自己以高效率解决问题的我,终于感受到累的滋味了。现在,很累。
四季有不同的特色,然而又有谁能真正看透每一季节的魅力?我尝试了。不能。要看得很开,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对于一些事,我还是执著了。我想看清四季,但我却无能为力,心是放不下的。难道这不算是执著吗?
偏题了。回到题目...左手画方右手画圆。蛮有趣的一个小游戏。有空时不妨试试,要是成功了,记得向我说一声,那时我可真的是要拜你为师咯。

努力地画吧,朋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